上的鳥稍來清脆的叫聲,晴朗的天空伴著柔軟的風,如同歡迎著諸位法師與護法菩薩到來一般。一早就有義工菩薩們忙著佈置會場,指揮交通,為的就是今天(4/12)上午在宜蘭地區舉辦的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 ~ 護法悅眾關懷行活動。

 

ok3.jpg 

 

 

活動於上午九點準時開始,大眾雙手合十,恭請方丈和尚到場關懷。今天在八個地方舉辦關懷行的活動,方丈和尚在這樣緊湊的行程中,仍抽空到宜蘭地區來關懷大眾。

 

ok4.jpg 

 

方丈和尚一開始便幽默的向與會大眾問安,然後說明,希望藉由法師到地區關懷,讓法鼓山的僧俗四眾能在師父示現圓寂之後,依著師父的法身,奉行世尊的教法,繼續弘揚佛法,以報答師恩。接著,方丈和尚也向大眾說明師父圓寂之前,僧團法師和師父之間的點點滴滴與圓滿專案的準備工作,這些資訊都是外人所不知的,也是當下師父對僧團弟子們的身教,更是師父對大眾所示現的最後身教。

 

 ok2.jpg

 

這次活動,除了主持法師為現任法鼓佛學院行政副校長與僧大副院長的果肇法師外,還有僧大的輔導法師 - 果解法師、僧大總務長 - 果乘法師、財會室 - 常齊法師與常昭法師。果肇法師與大眾分享師父圓寂前後的示現,對僧團與社會大眾的教育意義,以及台灣社會對法鼓山的期待和建議。

 

除了法師的分享,活動當中還有與會菩薩們與法師們的互動討論,每每喚起菩薩們對師父圓寂的不捨而淚眼相向。雖然每個人與師父的因緣不同,但是大家都珍惜跟著師父在正法下的學習機緣,如同師父給我們的叮嚀: 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佛道,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大眾沒有不感覺到這是此生最有意義的事,也發願要秉著師父的願,盡形壽來護持佛法、護持法鼓山。

 

ok1.jpg 
 

在委員、勸募會員授證後,活動圓滿結束了。我們深信,未來法鼓山將在方丈和尚、僧團法師與僧俗四眾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師父人間處處是淨土的大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